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温州外侨办主任会见海外华教代表团 共商华校发展

2017年12月26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12月23日下午,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会见了由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率领的华文教育代表团一行6人。

  代表团一行是在北京参加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后返乡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荣弟、旅荷华侨总会乌特勒支中文学校校长胡云飞、意大利中意学校校长傅文武、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加学校校长陈淑芬、希腊萨洛尼卡中文学校副校长任计英等。

  雷文东代表温州市外侨办对代表团一行回乡访问表示欢迎。他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海外华文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海外华侨华人普遍希望子女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传承祖(籍)国的传统文化。因此,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不仅是海外华社的迫切要求,也是做好华裔新生代、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王荣弟先生长期身体力行支持华文教育,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各位校长多年以来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语言为使命,在海外办学,传播中华文化,我们由衷钦佩。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携手推广华文教育,在传播中华文化、增进祖籍国认同上发挥更大作用。市外侨办也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为海外温籍华校提供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华文教育“三化”(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加快海外华校转型升级;如何整合各方作用,共同营造华文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温州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参加会见并座谈。(刘时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