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合肥市外侨办举办2017年外事侨务干部培训

2017年12月26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合肥市外侨办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合肥市因公出国(境)管理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强全市外事专办员队伍建设,促进合肥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市外事专办员的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12月25日,合肥市外侨办举办了2017合肥市外事侨务干部培训,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80名外事部门负责人和专办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合肥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启亮在会上介绍了2017合肥外事侨务主要工作,希望全市外事侨务干部加强外事侨务工作政策规定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对外交往和外事工作的本领,为合肥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邀请了省内外事工作专家授课,省外办出国处处长王年宝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新形式下因公出国管理的新政策、新要求,从因公出访的总体要求、计划与量化管理、信息公开、外事纪律、跟踪问责及责任追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省外办涉领处处长胡清结合具体案例对涉外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生动阐述,涉外领事保护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合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做好领事保护预警、宣传、协调工作是地方外事服务两个大局的重要工作之一。

  此次培训对全市外事侨务干部了解涉外领事知识,增强海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规避在海外的安全风险,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同时市外侨办出国(境)管理处、外事处、侨务处、友城处负责人对合肥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政策规定、审批原则、申报程序、护照管理及外籍子女在肥就学、侨务知识、高层来访、友城交往等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领事保护宣传手册,解答了与会人员关于因公出国和涉外领事保护问题的疑问。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用,对于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熟悉和把握外事侨务相关政策精神、原则规定,提高各相关单位专办员的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有较强的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各地做好新形势下外事侨务工作的信心,为全市外事侨务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胡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