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瑞安籍波兰侨领赴温州捐款 助家乡贫困学生圆梦

2017年12月21日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1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波兰瑞安同乡会副会长赵德金在瑞安市外侨办主任周靖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飞云街道和马屿镇村口村,为朱明友和洪万杰两位贫困学子送上5000元和7000元助学金,以帮助他们继续学业。

  据悉,受助学生朱明友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接受赵德金的资助,目前已成为瑞安市飞云中学的八年级学生。其父于2014年出车祸亡故,母亲在其父亡故后不久离家出走,母子俩已有3年未见过面,陪伴他的只有年迈的爷爷和奶奶。祸不单行,体弱的奶奶也被医院查出患有脑肿瘤,已经历过一次摘除手术,这使原本不易的生活雪上加霜。在这样一个没有收入来源的家庭里,朱明友的求学之路异常艰辛。而另一个受助学生洪万杰,是马屿镇中的一名初三学生,即将面临中考。其父前年因癌症去世,留下孤儿寡母和一堆债务,生活异常艰苦。但懂事的他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赵德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瑞安市外侨办表达了捐资助学的意愿,希望帮助家乡的这些贫困学子,让他们有书可读,有梦能圆。他的爱心之举为朱明友和洪万杰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和曙光,朱明友的奶奶和洪万杰的妈妈在接过爱心捐款的时候非常激动,连声说谢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