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正式揭牌 促华侨华人融入当地

2017年12月20日 16:43    来源:中国侨网





揭牌仪式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8日,由国务院侨办裘援平主任授牌,西班牙加区七个主要社团共同发起申请,并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的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在巴塞罗那正式揭牌成立。下午17点30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林楠总领事、王硕主任、温文尔雅领事以及来自侨界各界代表、各侨团代表近百人齐聚Badalona的西班牙侨商会办公室,共同见证了“华助中心”揭牌仪式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华助中心”是国务院侨办在2014年提出的“海外惠侨工程”的八大计划之一,是政府支持、侨胞自办、立足华社、面向全侨、各方参与、依法运营的民间非营利性机构,旨在发挥“帮扶、关爱和融入”的功能,为广大侨胞服务,目前在全球42个国家已设立60家华助中心。

  巴塞罗那“华助中心”首届主任金浩先生代表中心首届常务理事会发表致辞,他表示,“华助中心”的成立,对于生活在加区的华侨华人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并可以载入史册的大喜日子。金浩主任阐述了2018年“华助中心”的工作设想:“我们将投入‘七个一’的基础建设,秉承‘团结、互助、服务、奉献’的华助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全力打造加区华侨华人的‘温馨之家’。更好的践行‘帮扶、关爱和融入’的华助宗旨,为加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维护利益、办实事、谋福祉,深入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加强中西民间的友好往来,努力将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建设成加区侨胞的公益服务平台。”

  林楠总领事表示,“华助中心”是中国政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华侨华人在当地生存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林总领事感谢加区侨胞为巴塞罗那“华助中心”设立作出的努力,赞赏中心在筹备过程中陆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保持团结协作传统、秉承有效服务理念,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积极统筹加区侨界资源,搭建“面向全侨,服务侨胞”的自助自救平台,成为推动华侨华人“融入当地、守望相助”的温暖之家。

  仪式上,林楠总领事和金浩主任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为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揭牌。林楠总领事为中心首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和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心领导班子为理事和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

  整个仪式历时一个半小时,在近百位嘉宾的见证下和一片热烈喝彩声中,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正式宣告成立,众嘉宾纷纷在仪式上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