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侨胞牵线搭桥 温州苍南与波兰文化交流出成果

2017年12月15日 18: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波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徐湘林率国际友人、设计团队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教授Anna Barbara等到温州苍南考察文化项目。苍南县副县长曾迎玲、县外侨办、文化局、旅游局及龙港新城等负责人陪同考察。

  波中公司由苍南历史文化先贤、近代教育家刘绍宽后裔、波兰华侨徐湘林创办,并担任董事局主席。该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国、波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商贸对接,并在中国、欧盟各国开展贸易、投资、基础设施、旅游等多领域投资。

  上个月,为了更好地保护开发世界工业遗产温州矾矿,由徐湘林牵线,苍南县县长郑建忠带队到波兰考察维利奇卡盐矿工业遗产保护开发和华沙肖邦文化项目。考察团一行学习了波兰工业遗产和肖邦文化有效开发利用,文化与商旅、科技、创意融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以及波兰当地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此前徐湘林多次带队回乡考察,此次来苍,苍南县与波中公司就“苍南国际艺术文化城”、温州矾矿旅游开发、白沙河文化旅游等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了投资意向,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发挥效益。其中,“苍南国际艺术文化城”项目有望落地龙港新城。该项目涉及肖邦双语艺术学校、肖邦音乐艺术大专学校、中欧商贸城等。

  考察团还走访了苍南文博馆、刘绍宽故居、龙港六中校史馆、浙南林氏古民居群等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