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侨办一行赴苏州调研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情况

2017年12月14日 19: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江苏省侨办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考核验收组在文宣处主任科员武雷带领下,到苏州考核验收。苏州市侨办主任杨新、副主任苏进奇接待了考核组一行。

  杨新向考核组一行介绍苏州市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创建情况。她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也是我们的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苏州是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还有着许许多多开展文化交流和教育的场所。此次苏州推荐的几家申报单位,有著名的旅游文化景点,有文化遗产保护场所,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还有致力中国动漫崛起的文化公司,立足从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打造苏州特色的中华文化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希望调研人员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基地完善提高,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考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苏州市中国昆曲剧院、太仓市江南丝竹馆。苏州市文广新局非遗办主任许轶璐、苏州市中国昆曲剧院办公室主任周颖,太仓市侨办主任杨建新、太仓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陆坚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时,武雷表示,苏州市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扎实细致,很好地展示了苏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观可看可用,可交流可合作,回去之后,一定向江苏省侨办领导详细汇报,努力帮助做好申报基地的授牌和宣传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