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浙江青田县“三侨生”身份认定工作启动

2017年12月14日 17: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丽水12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 通讯员 季淼燕)近一个月以来,浙江青田县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陆续接待了近百位青田籍学生及家长,他们都是前来咨询办理“三侨生”身份认定需要准备的相关手续。

  据了解,“三侨生”是指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三侨生”加分政策是我国一项具体惠侨政策,办理“三侨生”身份认定后,三侨生在浙江省的中考、高考考试中可以享受加5分的照顾。

  青田县是中国著名侨乡,近几年每年都有300-400百名符合条件的“三侨生”,因此“三侨生”身份认定工作尤为重要,任务也尤为繁重。青田县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为侨办实事的宗旨,早早做好准备,用不同的形式将所需材料在相关网站、学校、社区公布,同时印刷好“三侨生”身份认定告知书,分发给前来咨询的家长,让其将所需材料准备齐全,等学生考试序号出来后,带全材料到青田县审批中心四楼侨办窗口一次性办结“三侨生”身份认定手续,达到学生、家长办理手续“最多跑一次”。

  以往每年3-5月份办理的“三侨生”身份认定工作,于2017年开始提前办理,至12月14日,青田县侨务办公室已办理了2份“三侨生”身份认定的材料。(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