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代表团考察广东

2017年12月08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第八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简称“海专会长会”)代表团莅临广东考察交流,并拜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会见了代表团。

  郑建民对第八届“海专会长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务院侨办一直以来对广东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建民向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在广东的投资情况和地理区位优势。他强调,广东的人才引进力度和对外开放程度在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希望代表们助力广东创新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诚邀专家会长们带团队和项目参加广东省侨办每年举办的“智汇广东”系列活动,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动力,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参观广州增城侨梦苑
参观广州增城侨梦苑

  “海专会长会”代表们对广东省侨办领导的接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广东省不但GDP在全国处在领先位置,而且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都走在各省前列,人才引进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代表团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在此次的考察交流过程中亲身感受到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以及各级政府求贤若渴的真诚态度,感受到了广东的飞速发展,希望今后能为广东在招才引智方面多做贡献。

参观佛山南海三山新城
参观佛山南海三山新城

  第八届“海专会长会”此次访粤代表团一行近30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先后赴广州增城“侨梦苑”、广州开发区和佛山南海区、金融高新区、禅城区等园区和当地高新企业,以及广东华侨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交流。

  “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是“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在推动海外专业社团参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网络,引导和鼓励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以多种形式为国(来华)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