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领导会见加拿大深圳侨团 冀加强科技合作

2017年11月29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11月28日上午,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19人专程拜访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副主任黎静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雷彪表示,前段时间大型侨务活动不断举办,如粤东侨博会、世界客商大会及广府人联谊恳亲大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圳是改革开放先行地,科技创新力量雄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给广大侨胞带来了机遇,他希望大家继续注重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宣传推介深圳,并积极参与明年5月将在温哥华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

  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访问团主席齐佳向雷彪详细介绍了该会成立宗旨、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及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她表示,加拿大在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科学技术领先,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数量众多,希望今后能获得广东省侨办的指导支持,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侨团工作。

  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是深圳市侨办按照“一城一会”原则,整合新侨、老侨资源,积极推动由加拿大深圳联谊会、加拿大深圳国际总商会、加拿大深圳留学生联合会和加拿大深圳慈善基金会等四个深圳籍社团共同发起成立的。该会于2016年7月在加拿大多伦多注册,自成立以来在服务乡亲、支持祖国建设和促进中加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承办了“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国际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领袖峰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加拿大多伦多分站赛”和“深圳—多伦多国际创新文化节”等重大活动,在加拿大和深圳社会各界取得良好反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