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多伦多华助中心提醒留学生:入乡随俗 低调言行

2017年11月29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52分局警员周榆亚向留学生讲解如何应对诈骗电话以及人身安全之道。(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华助中心日前邀请多伦多警队52分局的警员周榆亚,为100多位国际留学生举办了一场“留学生如何应对诈骗电话以及人身安全”讲座。

  周榆亚特别强调,国际留学生到加拿大一定要了解本地风俗,不要炫富,穿衣、鞋帽都尽量低调。去银行取钱,千万不要在大厅里数钱;离开银行前,注意观察自己周围的人;面对一些陌生人,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直觉本能起到保护作用。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国际留学生身穿昂贵的衣服、鞋以及耳机,这些都是最容易成为随机被打劫的目标。如果真的在街上碰到抢劫者,周榆亚建议大家跑进最近的24小时营业餐馆、咖啡馆等灯火通明的地方致电911报警,并可以要求中文接线员。

  对于留学生们的恋爱关系,周榆亚强调,男女朋友吵架时,千万不要摔东西,不要动手,大声吵架或者摔东西会引致他人报警,警察来到现场,看到暴力留下的痕迹,一定会带走施暴者,不管施暴者是否有道理。这也适用于朋友之间发生争执时,一定不要动手。

  随身带哨子保平安

  在讲座中,周榆亚多次提醒留学生,犯罪是要有加害者、受害者和犯罪机会。如果要避免犯罪,一定不要制造犯罪机会给加害者。因此建议国际留学生远离毒品、远离犯罪高发的地方,有钱也要低调,提高警惕保护自我人身安全。

  此外,周榆亚还随身携带着两个哨子,两个吹出来的哨子声是不一样的,一个尖锐急促,一个就是平常的哨子。其实留学生们随身携带一个价廉物美的哨子,在关键时刻吹响它,就一定会提醒周围的人出来帮助自己解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