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学生在美遇害案情回顾 同伴机警应对幸运逃脱

2017年11月28日 14: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10月31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晚9点,美国犹他大学中国留学生郭晨伟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遇害。11月16日,枪杀郭晨伟的男性嫌疑人被以谋杀、抢劫等罪名起诉。为什么枪手选择了郭晨伟?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当地媒体报道,如果谋杀罪名成立,男性嫌疑人奥斯汀·伯坦(Austin Boutain)最高可被判处死刑,奥斯汀的妻子凯瑟琳(Kathleen E. Boutain)因为共同参与策划案件,也将最高被判终身监禁。她的保释金额超过100万美元。

  在10月下旬,奥斯汀夫妇一直住在科罗拉多州格尔登的一座桥下的帐篷里。一直在等待机会的奥斯汀夫妇,在10月27日这天,打劫了一名单身男子,随后驱车前往盐湖城。

  10月30日,奥斯汀夫妇开始物色过往车辆准备下手。但是直到下午,他们都没有确定下手的目标,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际,郭晨伟正开着一辆黑色轿车,和另外一位中国留学生丁小颖(Xiaoying Ding,音译)来到了峡谷的停车场。

  奥斯汀看见了郭晨伟的车,于是上前敲打郭晨伟的车窗玻璃询问问题。但他敲了半天,郭晨伟没有回应,这激怒了对方。

  当郭晨伟准备把车开走的时候,奥斯汀先是冲着郭晨伟一侧的车窗喊叫,之后掏出手枪冲着车窗射击了5次。

  郭晨伟中枪后,车子撞到路边的岩石上,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丁小颖试图控制汽车,但未能成功。奥斯汀随后走到车子的副驾驶座,不料这时丁小颖正在拨打911报警,被奥斯汀发现。

  所幸,在奥斯汀打开车门,命令丁小颖关掉手机的时候,丁小颖果断把手机扔到了地上,趁着奥斯汀俯身捡手机的时候快速跑开,捡回了一条命。

  10月31日中午12:45分,犹他警方在盐湖城图书馆逮捕了奥斯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