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文化司一行赴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慰问考察

2017年11月24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梁智卫一行莅临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 王凡 摄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赵曦 王凡)近日,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一行,赴缅甸新世纪教育(CPEC)曼德勒新世纪国际学校慰问考察,并与全体教师交流座谈。

图为梁智卫在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考察。 王凡 摄
图为梁智卫在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考察。 王凡 摄

  在11月20日的交流座谈会上,梁智卫听取了张继校长介绍学校情况和工作汇报。张继校长从学校的办学主体定位、办学目标宗旨、师资团队和育人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新世纪以“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缅友好,服务缅华社会”为办学宗旨的“新型华文教育”的与众不同,以及在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社会广泛认可。同时,张继校长还呼吁“关注新型华教影响力,加大私立华校支持力度”,希望国侨办能帮助解决这些致力于海外华教的中方教师的“人事档案”管理问题,教师“工龄教龄”资质认可问题,以及教师子女的“侨生资格”认可问题。

图为梁智卫了解教师生活情况。 王凡 摄
图为梁智卫了解教师生活情况。 王凡 摄

  交流座谈中,梁智卫对新世纪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在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新世纪学校办学很有特色,也很有成就,在华文教育建设中独树一帜。”梁智卫说:“希望全体教师不负使命,继续为中缅文化交流、服务缅华社会、增进缅中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梁智卫在交流会上讲话。 王凡 摄
图为梁智卫在交流会上讲话。 王凡 摄

  交流结束后,梁智卫为新世纪学校留言:“立足新世纪,培育精英人才;创新大华文,助推中缅友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