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旅美华侨出资助力华文教育 开启侨捐新模式

2017年11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周欣嫒)旅美华侨纪华龙22日在北京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承诺将连续三年向基金会捐赠企业营业额的1%。

  这是中国侨捐史上首次以企业营业额百分比的形式进行捐赠。

  捐赠仪式上,双方达成共识:2018年至2020年,由纪华龙任董事局主席的中邮云商(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将连续三年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企业营业额的1%,赠与财产限用于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三项用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赵阳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侨捐的善举由来已久。长期以来,众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不仅以优异表现在海内外投资置业,大展宏图,更慷慨解囊,热衷慈善,关注并推动着国内慈善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曾接受多位侨领的大额捐赠,但绝大部分均以固定金额进行”,赵阳说,“以公司营业额百分比捐赠实属首次,本次捐赠,是侨捐领域的‘创新’之举”。

  赵阳指出,捐赠“营业额”而非“利润”的1%,彰显了纪华龙先生捐赠的诚意,以及他对项目的自信。赵阳表示,如果这个捐赠能够持续进行,海外华文教育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支持资金,从源头上缓解了海外华文教育资金短缺的问题。

  捐赠仪式后,纪华龙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多年的旅美生活让他对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十分关心:“方块字是中华文化传承的根基,然而许多海外华人的中文,都已陷入会说不会写的窘境”。

  谈及为何尝试开辟捐赠新模式,纪华龙说,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相互磋商、考察长达两年之后的结果。他表示,“我的初衷,就是将自己的事业与助力华文教育紧密相连,很开心基金会能够接受,并乐于共同尝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