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雷彪带队调研广州侨务工作

2017年11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网站消息,11月20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雷彪,副巡视员李仲民率调研组一行到广州侨办开展“新时代广东侨务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专题调研活动。

  广州市侨办主任冯广俊,派驻纪检组组长梁惠贤,副主任莫景洪、唐忆春,副巡视员顾持家,市政协港澳委副主任龚志成,市侨联副主席吴少姬,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及市侨办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有关区侨办,侨商侨企、回国创新创业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冯广俊汇报广州侨务工作情况。近年来广州市侨办紧紧围绕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和为侨服务两个大局,通过实施“1441”行动(即召开1次全市会议,重点打造4大平台、健全4大工作网络、打造1支好的侨务干部队伍),切实涵养侨源、善用侨力;切实依法护侨、实惠益侨;大力宣传侨乡、侨史、侨味文化,侨务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其中“1”是指召开一次全市侨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编制了《“十二五”以来广州市侨务工作巡礼》及印发了《侨务工作政策法规汇编》,推动全市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4大平台”是指重点打造了“侨梦苑”平台、荣誉市民工作平台、市侨商会组织平台和市海交会公共外交平台。“4大工作网络”是指健全了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网络,引资、引智、引技网络,穗港澳密切互动网络和侨务外宣网络。“1支侨务干部队伍”是指打造了一支“知侨情、暖侨心、爱侨务、懂经济、懂法律”的侨务干部队,3年来广东市侨办与国侨办侨务干部校联合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共集中培训了全市11个区、34个涉侨重点街镇的侨务干部近200人次。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拓展新时期广州侨务工作,冯广俊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思路:扎实开展“五聚”行动计划(同聚侨梦打好侨牌、汇聚侨力引资引智、广聚侨青传承侨脉、合聚侨味宣传侨都、凝聚侨心弘扬侨爱),建设五大工作平台(侨梦苑、荣誉市民、市海交会、市侨商会、侨务大数据平台),打造五大队伍(重点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侨资企业队伍、海外社团中青年领袖队伍、海外华裔新生代队伍、复合型侨务干部队伍),新增一批为侨服务、侨务外宣基地和支点,健全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冯广俊希望上级侨务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广州侨务工作的开展,共同打造高端平台和举办各类活动,引导侨力资源入穗发展。

  越秀、海珠、荔湾、白云、天河区侨办介绍了相关区侨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亮点。侨商侨企代表、回国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及归侨侨眷代表汇报了在广州创业发展、落地生根的过程,表达了对省、市、区侨务系统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一些如便利侨胞出入境、吸引新生代华侨华人回国发展等建议,希望加以关注解决。

  雷彪高度赞扬广州市侨务工作成绩: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搭建平台、抓手有力;三是机构健全、队伍精干;四是用心用情、虚功实做;五是亮点纷呈、有为有位。同时,他也对广州侨务工作提出要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