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主任赴汕头调研 交流侨务工作成果

2017年11月22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率调研小组一行5人赴汕头,开展“新时代广东侨务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专题调研,了解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情况,探讨如何开创新时期广东侨务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召集市外事侨务局、市人大华侨外事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汕头市委员会、市侨联等“五侨”单位及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外侨局负责人、在汕侨商、归侨侨眷等侨界代表召开座谈会。

  副市长林依民出席座谈会,并表示,这几年汕头在新班子的到来后展现了新气象,侨务工作趁大势也做出了新成效,接下来汕头市委市政府也将围绕中心大局,按照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要求做好部署,为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陈鹏简要汇报了汕头市近年侨务工作情况,分析侨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新时代侨务工作如何开创新局面提出若干思路措施。各涉侨单位、区县侨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汕侨商、归侨侨眷代表也纷纷发言,深入交流。

  今年来,汕头市涉侨单位围绕经济发展主题主线,助力重点平台建设,拓宽对外交流交往渠道,加强对外经贸、科技和文化等方面合作,依法维护侨胞权益,服务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节点建设,努力整合、汇聚全球华商、潮商的庞大资源,引导侨胞参与中国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把“侨梦苑”作为汕头实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谋划好、建设好,形成万侨创新局面的重要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平台。利用“请进来、走出去”机会,重点做好华侨试验区对外推介和境外招商工作,优先发展国侨办重点支持建设项目、国侨办与市政府共同建设示范点——华侨创新产业城的建设。

  会上,李心传达了国家、广东省一直以来对汕头侨务工作的重视和期盼,肯定了汕头市委、市政府重视努力下的侨务工作有思路、有激情、有成效。她要求,汕头侨务工作要围绕主线,提升两大为侨服务理念,抓牢两大为侨服务抓手,建立好工作品牌和平台,做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及对侨文化传播工作,并要着力涵养新生代侨务资源,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希望汕头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勇于抓住契机,创新发展,先行先试,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