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商丘外侨办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11月13日下午,河南商丘市外侨办在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清江社区举办了“为侨服务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商丘市外侨办主任余新艳、副主任王春芳和梁园区外侨办主任朱长军、梁园区办公室副主任邓红升以及社区干部和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活动专门聘请了河南瀛宋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沈媛主讲。

  沈媛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婚姻法》、《继承法》的有关条文进行了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有关彩礼、婚前财产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解析。通过讲解,消除了大家认识上的误区。参会的归侨侨眷代表也纷纷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会后,社区的归侨侨眷纷纷表示这种法律知识讲座的形式非常好,对自己帮助很大,希望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普法教育。本次涉侨法律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探索出一条比较好的为侨法律服务路子,社区侨务工作也得到了很好的促进。会上我们还发放了“涉侨一法两办法及涉侨知识问答”学习手册60余本,以方便社区归侨侨眷更多地了解涉侨法律法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