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东清远市委常委赴市侨商会调研 助推经贸发展

2017年11月16日 17: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11月初,广东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到清远市侨商会进行调研,听取市侨商会在开展各项会务工作情况的汇报。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李思真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清远市侨商会会长黄荣孟简要介绍了侨商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清远市侨商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外事侨务局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加大与海内外社团、企业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侨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经济交流及慈善公益活动,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商会办成有影响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社会团体。

  李思真表示,清远市侨商会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清远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海外交流和联谊,特别是在华侨华人联系与交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其次,大力响应省侨办和省侨商会开展的西部行活动,积极作为;更重要的是,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每年举办“侨爱之夜”拍卖晚会,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救助患病的贫困归侨、重症地贫儿童和奖教奖学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李思真希望清远市侨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带领清远市各侨商壮大创新,主动参与市里的经济布局,发展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工作。市外事侨务局将积极搭建平台,通过清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对外友好协会、海交会等平台,继续做好对侨资企业的良好服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侨商会开展好各项工作。

  刘汉球充分肯定侨商会在推介清远、经贸合作、引资引技引智、公益慈善等各方面所做的贡献,对该会成立18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刘汉球指出,清远市侨商会要积极参与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上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侨智、借助侨力、利用侨源,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要发挥侨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海内外华侨和清远的归侨侨眷,关心侨企发展,了解侨企诉求,努力为侨企分忧解难,并突出引领“侨二代”思想,着力打造“侨胞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下,更好的发挥侨商作用,发展好党支部和青委会的工作,争创一流商会组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