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作家朵拉:华文文学是我的精神故乡

2017年11月1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作家朵拉(右四)讲座、画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在穗启幕 索有为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为期一周的马来西亚作家朵拉讲座、画展、研讨会系列活动,11月1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启幕,朵拉说:“华文文学和水墨世界是我的精神故乡。”

  朵拉是著名华裔马来西亚作家,原籍福建泉州,已出版个人文集49本。现为中国内地《读者》杂志签约作家、郑州《小小说传媒集团》签约作家、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理事、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福建华侨大学、泉州师院、莆田学院客座教授。

  据了解,文学创作之余,朵拉也进行中国画创作,其中以花鸟虫鱼题材居多,她在世界各地举办图画个展及联展60余次,国画作品被广泛收藏。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意在展示马来西亚华文作家的文学艺术创作实力。海外华人华侨热爱中华文化,中国国力日渐强大,让他们自豪感倍增。另一方面,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的中国文化软实力也影响力大增,对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往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互联互通作用。

  此次活动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文艺评论(暨南大学)基地、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广州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KTK艺术空间协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中心承办。

  马来西亚拿督许廷炎、广东作协主席蒋述卓、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花城出版社社长詹秀敏、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梁少锋,以及从新疆、天津等地专程赴会的3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