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杭州打造中国“人才码头” 200余侨界精英共话创业

2017年11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杨韵仪 摄

  原标题:杭州打造中国“人才码头” 200余侨界精英共话创新创业

  中新网杭州11月8日电 (杨韵仪)8日,“创业中华—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开幕。在开幕式上,杭州侨界海外创新创业中心、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杭州工作室、“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授牌成立,将在加强中外交流、政策介绍、金融指导、项目孵化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侨界海归人士在杭创新创业提供便利。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侨启新征程助力建名城”为主题,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来自4个国家9个城市的19位领导人以及海外侨领、海外企业家、海外高层次人才200余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创业创新中心、工作室、联盟等在杭州接连成立,有组织、有基地、有专家,可以说为海归人才来杭创业创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认为,杭州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凝聚作用进一步彰显。

  如其所言,杭州正成为中国的“海归码头”。近年来,杭州已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在“中国城市创新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第四位;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杭州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居中国第一位。

  “杭州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呼唤人才。”杭州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表示,杭州一直把“打造人才高地”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力引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给海归人才的施展提供市场和要素支撑。

  已连续举办七届的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一直是杭州创投合作、资智对接的盛会。本届峰会上,海归社区的十多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为了给侨界精英搭建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舞台,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创新未来 智荟名城”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国际(中国杭州)高峰论坛、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项目资本对接会、杭州市侨联第七次海外协作会议、杭州侨界特邀海外城市合作发展合作沙龙等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