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斥责种族歧视传单 美国华人社团支持亚裔参选公职

2017年11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百人会致力于推动亚裔美国人通过参与公共服务事业来实践公民权力和义务。作为一家领导组织,百人会呼吁社会各界有原则的人士谴责最近在新泽西州艾迪逊镇(Edison)散发的种族歧视、挑动种族仇恨的匿名传单。

  这些传单认为艾迪逊镇已被亚裔势力占据,而艾迪逊镇本是美国最具多样性的城镇之一。他们针对其中的两位小区人物,一位华裔、另一位印裔,宣传鼓动将他们“驱逐出境”。艾迪逊镇学校现任校董Jerry Shi竞选连任,律师出身的Falguni Patel首次竞选该校董事会,他们作为小区的热心人士,与艾迪逊其他亚裔移民一起成功地帮助了该城镇在近二、三十年间的兴旺繁荣。这些传单对他们指名道姓地进行攻击和中伤,公然声称“中国人和印度人占领了全镇!中国学校!印度学校!板球场!我们受够了!”

  然而,以往选举表明艾迪逊选民大都对亚裔候选人表示信任与支持。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全球带来了希望,为个人的新生和家庭带来了机会。任何愿意到美国来安家落户、愿为小区作出贡献的公民都应得到鼓励去体验和参与富有美国特色的小区自我管理建设。Jerry Shi和 Falguni Patel勤恳敬业,他们甚至为小区的利益牺牲了许多个人的机会。他们以其亲身经历和榜样告诉新移民如何参与美国的民主进程——热心公共服务,以此回报社区。他们的经历证明了美国公民应有的平等、自由的权利。纵观东西两岸、政商各界,全美亚裔中不乏为国家和小区热心服务的佼佼者。评论他们的人品和业绩,应该基于他们的工作成效和他们所推动的理念,而不是他们的肤色和种族。

  在美国,亚裔人口已近2千万,成为这个国家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亚裔已经同化并融入于美国主流社会,通过成立社团来保护地位和人权,使少数族裔的呼声和力量被社会接纳和尊重。亚裔已是美国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公民权利的核心价值在于公民的理念,而非其种族,但对此价值观念的共识今天依然不足。在全球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需要对新移民持欢迎及公平的态度,小区更需要团结协作,携手共进。这种平等接受的胸怀,恰是美国精神的伟大之处。

  百人会是一个由杰出美国华人组成的非党派团体,推动美国华人在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参与,促进美国与大中华地区人民之间的建设性关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