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侨园杯”辽宁省首届国际学生汉语作文大赛落幕

2017年10月3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侨园杯”辽宁省首届国际学生汉语作文大赛颁奖现场。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31日电 (沈殿成 石岩)由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园杂志社主办,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等协办的“侨园杯”辽宁省首届国际学生汉语作文大赛,10月30日晚在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冰冰,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阳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阳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锦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获奖的国际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近年来辽宁省各高校国际学生日益增多。“侨园杯”辽宁省首届国际学生汉语作文大赛旨在进一步宣传辽宁,扩大辽宁的海外知名度,配合辽宁各高校对外汉语教学的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的中文实践能力。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冰冰(左)为获特等奖国际学生颁奖。 沈殿成 摄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冰冰(左)为获特等奖国际学生颁奖。 沈殿成 摄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冰冰在颁奖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国相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文化的传播与交流。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只有熟练地掌握语言,才能真正地了解文化。举办国际学生汉语作文大赛就是为了推动外国留学生对中华文化、对辽宁地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对辽宁的热爱之情。通过阅读参赛作品,我感受到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对中华文化,特别是对中国人民由衷喜爱之情。中国有一句话,叫“言为心声”,国际学生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心声。

  据了解,辽宁省内多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篇,经初审,55篇作品入围。经过最终评审,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康斯特(赞比亚)作品《我的幸福辽宁》获特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一等奖两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参赛的国际学生以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亲身体验为主题,讲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辽宁第二故乡的深厚情感和对实现自己“中国梦”的期盼。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使国际学生加深了对辽宁经济社会及地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对助力辽宁国际教育的发展和向海外推介辽宁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