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长龙侨场举行茶叶绿色防控培训 广受归侨欢迎

2017年10月23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





侨场归侨及侨眷认真听专家指导

  中国侨网福州10月23日电 据福州连江长龙华侨农场消息,20日,连江长龙华侨农场举行茶叶绿色防控培训班,全场100多名茶园承包户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茶叶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邀请了连江县农业局农艺师陈开端授课,主要针对茶树常见病虫害,茶叶病虫害总体防治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被关注的理由、农业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要任务、茶产业质量安全与茶产业发展、农产品生产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职责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进行了培训。特别强调了茶产业质量安全与茶产业发展、农产品生产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职责的重要意义。要求与会人员结合“综合治理、预防为先”的方针,科学规范施肥用药,严禁使用国家禁用药、添加剂等药物,自觉遵守药物使用安全间隔期,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会了茶叶病虫害的防治和识别方法,更深刻认识到做好生产管理前期病虫害防治和稳产、增收的重要性,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培训机会。

  据介绍,连江长龙华侨农场有茶园面积5000多亩,茶叶生产人员将近260人。茶叶生产是长龙华侨农场归侨及侨眷增加收入的最直接最重要的经济来源。随着长龙茶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再加上多年来省市侨办大力支持农场茶园改造、品种改良,连江长龙华侨农场从事茶园生产归侨收入是逐年提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