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加州湾区华侨华人积极献爱心 募捐一呼百应

2017年10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加州一受灾小镇。(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0月17日刊登署名为刘先进的文章称,美国加州山火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加州湾区华人主动发起募捐,一呼百应,受到了当地华人的大力支持。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加州北湾大火已造成41人死亡,索诺玛县有88人失踪,但灾难挡不住华人踊跃奉献爱心。

  湾区华人鲍女士称,北湾大火后,她尝试着在社交媒体发送了一条号召捐赠的信息,没想到反响热烈。

  鲍女士说,一开始计划的捐赠地点有点远,为了方便大家,决定将捐赠点设在姐姐的餐厅里。餐厅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帮忙装货、卸货毫无怨言,餐厅的地上堆满了人们的爱心赠品。

  有孕妇亲自把捐赠物送过去,得知灾区不收旧衣物后,十分着急。该名孕妇又跑到附近商店,买了实用的灯具来捐赠。虽然挺着大肚子,仍然自告奋勇说,要开卡车帮忙送衣物。

  捐赠品的涵盖范围也很广,除大人用的衣物,还有小孩的奶嘴、奶粉、尿不湿,甚至有宠物狗的衣服。得知灾区用不上旧衣服,几个义工又连夜将旧衣服送给慈善组织,将原本三卡车的物资缩减到一卡车。

  准备送爱心到圣塔罗莎市的前一天,鲍女士又犯了愁,因为卡车太大,她有些不敢开。在社交网络上发出求助后,又有两名朋友主动当义工司机。

  集合多名华人朋友的爱心,鲍女士和几名义工一起,开着大卡车,将满满的食品和衣物,以及3200多美元的现金和支票于15日送到了圣塔罗莎市。

  鲍女士说,华人在灾难中的表现非常团结,让人感到温暖。目前最担心的,是大家只关注灾后这一段的救援工作。其实这远远不够,因为灾区重建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人们持续投入。在火灾面前,任何人都是弱者,都需要帮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