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会见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华团

2017年10月17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7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在北京会见了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华团一行。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周乾宪)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17日在北京会见了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华团一行。

  郭军高度赞赏菲华各界联合会成立以来在推动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菲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郭军提到,菲律宾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菲合作潜力无限。希望侨胞们把握这一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自身事业发展。

  在谈到中菲关系时,郭军表示,中菲互为重要邻国,健康稳定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在这样的前提下,中菲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也正全面展开,希冀旅菲华侨华人继续做中菲友好合作的民间促进者。

  郭军还介绍了国务院侨办为服务侨胞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国侨办将会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建设。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对旅菲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旅菲华侨华人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菲友好往来和经贸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成立于1977年,是菲律宾重要华人社团之一,发展至今已有150多个团体会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