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宁德市外侨办开展基层扶贫

2017年10月17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宁德10月16日电 (杨熹 叶茂)福建宁德市外侨办主任林岩峰日前带领该办包户帮扶干部一行,赴柘荣县乍洋乡前楼村看望慰问挂钩帮扶的困难群众,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林岩峰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陈孙迎、陈丕荣、郑以扇等挂钩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所急所盼,认真记录入户走访的信息,切实掌握贫困户的动态情况。

  同时,林岩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与同行的村干部就帮扶贫困户发展生产、扶持就业、助学扶智、住房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针对陈丕荣、郑以扇两户贫困家庭都存在因学致贫的问题,林岩峰向他们送上了英国宁德商会、同乡会募捐的助学款,本学期每户3000元,并传达了海外侨胞对山区学生的关心关爱,勉励陈丕荣、郑以扇子女努力学习,不辜负海外捐资助学侨胞的期望。

  今年以来,宁德市外侨办多次赴柘荣乍洋乡前楼村开展挂钩帮扶,当了解到贫困对象存在“因学致贫”等情况后,积极立足部门实际,发挥部门优势,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