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第五次访法 华侨华人登舰参观送物资

2017年10月16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10月15日,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参观中国海军舰艇。当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开始了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5次到访法国。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关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开始了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5次到访法国。

  上午10时,中国驻法大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夫妇,中国驻法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琪少将,法国地中海海区副司令普罗内尔(Plobner)海军准将等在军港码头对刚刚靠岸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编队指挥员王仲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仲才还与前来欢迎的中国驻法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企业代表、法国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一一握手问候。

海军少将王仲才问候前来欢迎编队到访法国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企业、留学生代表。(《欧洲时报》/记者欧文 摄)
海军少将王仲才问候前来欢迎编队到访法国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企业、留学生代表。(《欧洲时报》/欧文 摄)

  王仲才介绍说,访法期问,编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公众参观舰艇、拜会当地军政领导以及中法海军联合演练、相互参观舰艇、体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促进中法两国两军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法国海军地中海海区副司令普罗内尔海军准将欢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再次到访法国。他表示,中国海军编队的来访,为增进法中两国海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关键热烈欢迎海军护航编队到访,并高度评价编队此访对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积极作用。

  旅法华侨华人欢迎海军官兵

  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特地赶到土伦,欢迎中国海军编队官兵的到来。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代表、旅法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为中国海军编队的官兵们送上一批生活物资,并向编队指挥员王仲才等送上锦旗。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表示,他很高兴再一次到土伦来欢迎中国海军编队,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欢迎中国海军编队来访活动,每次的心情都非常激动。祖(籍)国越来越强大,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让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无比自豪。

中国驻法大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在欢迎海军编队仪式上,与王仲才少将(左三)、徐四清少将(右三)一起见证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右二)向中国海军赠送物资。(《欧洲时报》/记者欧文 摄)
中国驻法大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在欢迎海军编队仪式上,与王仲才少将(左三)、徐四清少将(右三)一起见证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右二)向中国海军赠送物资。(《欧洲时报》/欧文 摄)

  当天,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还纷纷登上了中国海军编队扬州舰参观,向扬州舰官兵了解执行护航任务的情况,并向海军官兵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祝福。(欧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