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开班

2017年10月12日 17:17    来源:中国侨网





  10月12日,国侨办第60期“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中华才艺(腰鼓秧歌)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13个国家的34名学员参加,培训共计12天。旨在传播陕西优秀传

  中国侨网西安10月12日电 (记者 张远)12日上午,国侨办第60期“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中华才艺(腰鼓秧歌)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这也是首次在陕西举行培训班。

  文化交流作为加强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多年来,国侨办以实施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为抓手,开展“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在华侨华人集中的国家和城市建立华星艺术团,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和平与友谊,为促进海外侨胞住在国与中国开展合作奠定了民意和社会基础。

  此次培训班是国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13个国家的34名学员参加,培训共计12天。旨在传播陕西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广大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

10月12日,学员们在校园内拍照留念。
10月12日,学员们在校园内拍照留念。

  开班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表示,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腰鼓和秧歌享誉中外,已经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更好地在海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文学校的许星星表示,大部分学员在国外生活时间比较长,平时事务繁多无暇对中国文化进行系统学习。在接下来的几天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抓紧时间钻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