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美国侨领赴江苏侨办座谈交流 促华文教育发展

2017年10月11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江苏侨办副主任杜伟会见美国侨领计冠光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10月10日上午,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会见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美国匹兹堡中华文化中心董事长计冠光。双方愉快地回顾了合作举办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匹兹堡营活动的经历,并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文化交流、外派教师等方面的合作事宜。文教宣传处、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和华人时刊的负责同志参与会见。

  杜伟高度评价了美国匹兹堡中华文化中心近年来在中华文化传播和海外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向访团一行介绍了江苏省侨办在推进华文教育基地建设以及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华文教育是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保持民族特性的重要保证,是促进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的桥梁,是凝聚侨心的纽带,也是涵养侨力资源的基础工作。江苏省侨办将全面推进新时期华文教育工作,以侨为桥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互通交流,共同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计冠光介绍了匹兹堡中华文化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他表示,自己移居美国30余年,深感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性。此次前来考察交流,希望能利用江苏丰富的文化与教育资源,促进中美两国之间更多合作。

  会见后,计冠光先生还在省侨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牛首山佛教文化景区和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