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中秋国庆艺术团为南非侨胞献节日文化盛宴

2017年10月0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务院侨办中秋国庆艺术团为南非侨胞献上节日文化盛宴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30日电(记者 宋方灿)9月30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中秋国庆艺术团在此间举行慰侨演出,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驻约堡总领事阮平及南非华侨华人、当地民众1000多人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

  受中国国务院侨办裘援平主任委托,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向广大旅居南非的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长期以来,旅居南非的广大华侨华人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友好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娘家人,我们对你们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感到无比欣慰。”

  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杨天峙表示,南非华人华侨将与祖国各族人民一道,人拉手,肩并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旅居南非的华人华侨将与南非各界携起手来,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南两国的稳固关系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林松添大使在致辞中说,目前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南关系能有今天的成绩,凝聚了广大侨胞的智慧和艰辛。他希望大家继续珍惜中南友好合作的新机遇,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关心和支持祖国现代化建设,共同做中南关系全面发展的促进者和受益者、做国家利益和形象的维护者和捍卫者、做海外侨胞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开拓者和示范者。

  艺术团成员、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表演了《小白杨》等六首歌曲,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乌日娜、布仁巴雅尔、王丽达、沈娟、胡文阁等艺术家与杂技、舞蹈等演艺人员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表演。整场文艺演出极具中华文化韵味,给广大旅南侨胞带来了乡音、乡情和祖(籍)国的问候,并让大家从中欣赏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雍容典雅与大气恢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