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侨团访广东侨办 加促两地交流

2017年09月30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9月27日上午,广东省侨办巡视员林琳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翁清玉一行。双方就推进“一带一路”、经贸科技、华文教育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翁清玉介绍了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和马来西亚的有关情况。他说,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已有94年历史,团体会员超过400个,处于经济发展迅速的吉隆坡和雪兰莪地区,一直是马来西亚最活跃的社团之一,几十年来关心、服务社会和侨界,重视民间文化交流,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是沟通民间和政府的桥梁,受到政府的重视。他说,马来西亚历来与中国关系友好,位置得天独厚。此次率团访问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与中国、与广东的联系,增进对中国、对广东的认识。

  林琳对翁清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广东省侨办的职能、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以及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认为,广东省与东盟国家关系密切,人文相通,经济互补性强,尤其广东省和马来西亚马六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经贸合作、文化教育交流日益加强。他希望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在马华人及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发挥融通中马的优势,正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者和参与者,共同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与广东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