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苏州市侨办开启互联网“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2017年09月22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江苏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 改革,苏州市侨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正式开启互联网“不见面”审批新模式,确保“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截止目前,苏州市侨办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申报开通率100%,“不见面”审批(服务)覆盖率100%,最大限度地降低现场办理的要求。

  今年以来,市侨办将“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审批(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外网受理和内网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一是做好“不见面”清单梳理工作。除法律法规规定和暂不具备条件网上办理的事项外,目前苏州市侨办华侨回国来江苏省定居审批、华侨身份认定等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不见面”即可网上办理。二是简化网上审批流程。在办理过程中,登陆江苏政务服务网查找苏州市侨办“不见面”事项清单,网站上办理流程、地点、所需材料等办事指南一目了然,通过苏州市邮政EMS寄送全部材料即可完成申请办理。三是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在审批时效上,苏州市侨办5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了提速50%以上的目标。同步实现审批结果在规定时限内EMS快递送达,不需要办事群众跑一趟取件,真正做到“不见面”即可轻松办结。四是加强宣传推广网上办事。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苏州市侨办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广,让群众多渠道了解,方便群众办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