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常熟市侨办组织开展“走基层”义诊活动

2017年09月22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送医下乡暖民心——常熟市侨办组织开展“走基层”义诊活动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江苏侨办网站消息,9月20日,江苏省常熟市侨办联合常熟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农工党市委组织近10名医生赴结对村——支塘镇项桥村开展“走基层”义诊活动。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到场指导。

  早上八点,义诊活动开始。村民们早已冒雨前来,等候在村委会。参加义诊的医生都是来自内科、外科、中医科、内分泌科、超声科等科室的副主任以上专家医师。除了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项目测量外,还专门为村民提供了B超检查,检查肝胆等健康情况。专家医生们针对常见病、慢性病,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给出治疗建议,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用药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每位医生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得到现场村民的一致认可。

  今年上半年,常熟市侨办在深入大走访过程中,发现结对村项桥村地处偏僻,老人偏多,村民就医不太方便。因此,市侨办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农工党市委组织了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专家医师到现场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指导。本次义诊活动共有近百名村民足不出村就得到了很好的体检和诊断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医生专家们将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传达给广大村民,市侨办进一步将大走访的关怀落实到实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