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苏州市侨办开展座谈 为市侨务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09月22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9月20日,苏州市侨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精神。副主任王哲莉主持会议, 副主任沈永明、苏进奇、副调研员唐国栋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王哲莉首先传达了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苏州市委周乃翔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会上,全体人员围绕省委李强书记对苏州提出的要求和“两聚一高”目标,结合新时期侨务工作时代特征和苏州侨务工作特点,就如何贯彻好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和建言献策。

  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将着力抓好“五项工程”:

  一是侨心凝聚工程。根据国家、省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关于加强新时期侨务工作意见》,深化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困难归侨帮扶解难,依法维护侨界正当合法权益。

  二是侨务引智工程。围绕聚力创新,发挥侨务优势,搭建引智平台,宣传推介苏州创新创业环境,着力引进更多海外“高精尖缺”人才,不断提升侨务引智引资的效能。

  三是资源涵养工程。注重加强与海外重点侨团侨社和“五有”人士的联络联谊工作,突出与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以及新兴侨团的联系和涵养,不断丰富侨务优质资源,巩固和壮大海外友好力量。

  四是美誉提升工程。加强与海外华文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全面客观的宣传苏州。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专版作用,讲好苏州故事。举办好华裔青少年夏(冬)营活动,传承中华文化。运用新媒体立体宣传,扩大苏州在海外的影响力。

  五是作风提优工程。加强侨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效能建设,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标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