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侨胞援华史料汇展在吉林巡展 撞钟鸣警铭记历史

2017年09月19日 14:40    来源:人民日报





  9月18日,河北省邢台县浆水完全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聆听抗战英雄事迹,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史自强 摄)

  原标题:撞钟鸣警 铭记历史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18日9时18分,沈阳。防空警报响彻天空,车辆纷纷停驶鸣笛,警醒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辽宁省其他13个城市同时鸣响防空警报,共同纪念这一国难日。18日9时许,辽宁党政军民学等社会各界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撞钟鸣警仪式。撞钟手、92岁的抗战老兵陈宝书说:“越是日子好了,越要居安思危。要时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当日,《白山黑水铸英魂——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实展》正式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240张珍贵历史照片再现了东北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

  18日当天,各地纷纷举行主题活动,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由中国政协文史馆、吉林省政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史料汇展》吉林巡展在长春开展。展览展出的抗战史料包括世界各国侨胞和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大量图片、实物等。哈尔滨拉响防空警报,提醒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哈尔滨市民自发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9月18日两馆累计接待2800余人次。18日上午,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员工代表和观众代表在集会广场撞响和平大钟,缅怀遇难同胞,祈愿永久和平。江苏全省试鸣防空警报,提醒市民缅怀先辈,勿忘国耻。记者从江苏省民防局获悉,该省13个设区市和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隐蔽、应急救援等演习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9月18日,河北各地举行主题活动,提醒人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邢台临西县各中小学校近1000名学生,集中在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仪式。邯郸市民来到峰峰矿区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举行纪念活动。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中心小学的近百名学生来到梅花惨案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综合本报记者何勇、辛阳、刘洪超、胡婧怡、李家鼎、刘梦丹、姚雪青、史自强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