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陕西省侨办举办侨爱医疗宣传暨侨法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18日 17: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山西省侨办网站消息,为了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服务人民群众,解决贫困地区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山西省侨办邀请了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西安交大医学院8名医疗专家教授组成“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长武县县医院和巨家镇、彭公镇两个镇,义务开展外科、内科等多项诊疗项目和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义诊群众1900多人,赠送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书籍。同时,向群众宣传侨法开展侨务政策咨询,发放《侨务知识手册》200余份、侨法宣传彩页500余份。此次活动对扩大侨务工作影响力、提高当地健康知识普及率、缓解农村群众看病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取得了满意的社会效果。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下乡义诊活动是国侨办创建的慰侨服务品牌工程项目,利用侨界医疗资源义务为医疗条件较差地区的归侨侨眷和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宣传侨法、扩大侨务工作社会影响力。自2006年,由陕西省侨办组建的以侨界人士为骨干、多学科中西医专家教授参与的“送温暖医疗队”,11年来,先后深入陕西10市22个区、县、乡镇、村开展了22次义诊活动。

  2017年接到国务院侨办通知后,陕西省侨办领导多次与咸阳市侨办和承办活动的长武县侨办及地方卫生部门协调沟通,根据当地医院的实际需求,最后确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和西安交大医学院3家医院,涉及外科、内科、儿科、眼科、妇科、骨科的8名专家参加医疗队。

  医疗队临行前,陕西省外侨办主任姚红绢为医疗队授旗并送行,省侨办副主任阚开沛、副巡视员李明和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亲临义诊现场。

DSC_7663

  送温暖医疗队不仅在义诊现场开展了侨法宣传和涉侨政策法规咨询活动,把义诊与侨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为使义诊活动更富有成效,还特意安排医疗队深入到县、镇、村医院、卫生所开展义诊,根据基层医院及医护人员的需求开展医术讲座、业务培训和疑难病症会诊,深受当地医院、群众的欢迎,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手中。

DSC_7958

  此次活动,共为近两千名群众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侨法宣传手册千余份,举办学术讲座1次。医疗队专家们忘我的工作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当地群众和基层卫生医疗单位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