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市外侨办召开海外瓯越文化传播工作交流会

2017年09月15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9月13日上午,温州市外侨办召开海外瓯越文化传播工作交流会。与会温籍海外侨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林建芬、章兴繁、项东华等海外侨领畅谈了瓯越文化传播工作的心得体会,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瓯越文化“走出去”的命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美国加州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美国《中华商报》总编辑王哓群介绍经验时说,自去年2月《中华商报》被列为温州市首个“海外瓯越文化传承基地”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和侨团的独特优势,《中华商报》开设了温州非遗专栏,开展了诵读《温州童谣》比赛,举办了元宵节花灯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初步形成独具温州特色的传统文化品牌,充分展示了瓯越文化的独特魅力。

  温州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充分肯定了“海外瓯越文化传承基地”和海外温籍侨团在传播瓯越文化实践和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基地间相互借鉴学习,创新丰富对外传播、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方式,合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的传播平台,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