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河北:愿参与雄安新区发展

2017年09月07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约8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河北雄安新区 李茜 摄

  中新网雄安9月6日电 (记者 李茜)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5日走进河北雄安新区,寻找自己与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契合点。

  “第十七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

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保定揭牌 李茜 摄
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保定揭牌 李茜 摄

  本次共有约80位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携带80个项目应邀参加活动,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76人,占总邀请人才的90%以上,主要涉及环保能源、通信工程、生物科技、文化物流等专业领域。

  在参观雄安新区白洋淀风光后,此次服务团副团长、美中国际商务高级研究院院长夏善晨跟团员在白洋淀拍照留念。“这里水绿、天蓝,没有遭到工业化的影响。”夏善晨表示,雄安新区是这次行程中很多团员向往的一站,海外人士尤其是华侨华人对雄安新区很关注,想了解雄安新区最新进展以及未来的格局。

  “雄安新区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中国的影响也就是对世界的影响,希望这种新的布局带给中国新的生机。”夏善晨说。

  28岁的美国MTGlobalUS公司北美地区CEO钟央此前在美国做直播技术。他团队中的华侨华人很多都毕业于海外名校,如今想把他们的经验和技术运用到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中。“海外华人圈都很关注雄安新区的动态,年轻的海外华侨华人也想参与到国家发展进程中。”听说雄安新区面向全球招聘人才,钟央此次回来想了解雄安新区的招聘信息和报名方式并告诉在海外的朋友。

  澳大利亚京津冀总商会会长韩宏表示,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公布后,在澳大利亚的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华侨华人觉得应该大有可为并一起组建了澳大利亚京津冀总商会。韩宏认为雄安新区十分有前途,未来他可能会单独组织商会的参访团到雄安,可以将资金、技术带来。

  该服务团团长、美国南部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副会长胡少华表示,雄安新区离北京第二机场很近,具有交通和区位优势。他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的设立给了华侨华人很大鼓舞,服务团团员都想把在海外的知识带回来,报效祖(籍)国。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包东介绍,为加强活动引才效果,京津冀三地侨联通过多渠道广泛邀请,本届活动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这既是京津冀侨联深化合作的具体成果,也是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服务河北省创新发展的重要体现。

  6日上午,该服务团与河北保定市进行项目对接。期间,“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河北保定揭牌。包东指出,为了给海外高层次人才在京津冀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京津冀三地侨联通过实地考察和严格审批把关,分别在三地建立了“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了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这是京津冀三地侨联不断深化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的重要体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