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侨办巡视员出席中日校际交流合作签字仪式

2017年08月31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孙彬巡视员(左)致辞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由江苏省侨办牵线搭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与日本歧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校际交流合作签字仪式于2017年8月29日上午在常州举行,江苏省侨办巡视员孙彬应邀出席并致辞。

  孙彬在致辞中对各位日本友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江苏作为建筑大省,建筑业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正在进行。日本的工业化起步较早,经验丰富,特别是在精工制造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中国大国工匠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日本岐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作为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伙伴,希望两校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相互促进推动国际办学向更高层次发展。

  另外孙彬还表示,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将继续秉持“大侨务”观念,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的独特优势,为全世界华侨华人及友好人士到江苏合作交流、参观考察、走亲访友提供周到、细致、热忱的服务,为深化江苏与海外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签字仪式上,日本歧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校长伊藤先生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日本岐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的情况,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黄志良院长就绿色校园建设,绿色建筑人才培养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双方经过友好热烈的洽谈,黄志良和伊藤两位校长分别代表中日双方签署了国际合作办学协议。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建筑产业现代化展示中心等场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