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在俄华侨华人:金砖厦门峰会将推动中俄合作再上台阶

2017年08月29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在俄华侨华人:金砖厦门峰会将推动中俄合作再上台阶

  中新社莫斯科8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初在中国厦门举行。在俄华侨华人认为,此次金砖厦门会晤能进一步促进中俄关系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告诉记者,金砖国家合作10年来,“金砖”已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相信此次峰会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以及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开出方案。

  吴昊认为,在峰会期间,中俄两国领导人将进行会晤,这不但有助于增进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私人友谊,同时对中俄关系发展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说,中国在G20杭州峰会后又举办金砖厦门会晤这一重要国际会议,体现了中国影响力的显著提升,“我们期待金砖厦门会晤的顺利召开,为华侨华人在俄罗斯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说,厦门会晤获得了俄罗斯的大力支持。这是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体现。通过此次会晤,两国必将共同努力,为提高发展中国家地位和扩大“金砖”的影响力作出贡献。

  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莫斯科分会秘书长张颖认为,厦门会晤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晤,将为扩大金砖国家之间以及金砖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打下基础。当前中俄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频繁,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此次会晤后,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能向更高层次迈进。

  俄罗斯华侨华人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李娜也表达了类似看法。她认为两国均为文化大国,可以交流的文化种类非常广。此次会晤后,中俄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得到发展,两国民众也能更多地欣赏到对方优秀的文化作品。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张笑迎认为,厦门会晤将开启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中俄在金砖框架下紧密合作,不但在重大项目上能取得成果,还将给中小企业合作带来机会。相信此次会晤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