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悉尼华助中心代表团赴巴黎参访 交流为侨服务经验

2017年08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双方热烈座谈交流经验。(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正在巴黎参访的悉尼华助中心负责人周波一行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访问巴黎华助中心,与巴黎华助中心主任董晓燕等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取各自经验,以期相互学习促进,更好发挥华助中心作用,为华社服务。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秘李成元,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出席了座谈会。

  悉尼华助中心是在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基础上成立的,与巴黎华助中心同为国务院侨办授牌的全球首批18家“华助中心”。周波介绍,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成立已经30多年,从新建侨社成长为本地华人社区唯一一家提供从培幼到护老服务的福利机构,每星期有超过2000个家庭使用这里的常规性服务。悉尼华助中心积极服务澳大利亚华社,除了其原有的服务,加大了提供义工,以及就业与培训服务等服务。

李成元、任俐敏、董晓燕与悉尼华助中心负责人周波在巴黎华助中心。(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李成元、任俐敏、董晓燕与悉尼华助中心负责人周波在巴黎华助中心。(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董晓燕表示:“澳大利亚华助中心的发展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巴黎华助中心联合旅法侨社,积极开展义务为侨服务活动,敬老、扶弱、助残、救急等,增强侨胞生存发展能力,反映侨胞诉求,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充分发挥融入、帮扶与关爱职能,惠及侨民、回馈当地,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特别是在中国侨胞被暴抢歹徒打死、侨胞被警察射杀等事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成元对两个华助中心的交流感到高兴,他希望大家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在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为侨服务,推动华助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华助中心的作用,服务侨胞。(黄冠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