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休养考察活动在吉林举办

2017年08月25日 15:11    来源:中国侨网





归侨知识分子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吉林大学地质宫举行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服务工作,鼓励归侨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国务院侨办在吉林省举办以“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休养考察活动”。

  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多位归侨知识分子参加了此次休养考察活动,他们均为各自领域内的拔尖人才,其中7人为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教育教学、医疗医药、科学科研等工作,成就突出,多是2000年之后从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学成回到祖国。

  期间,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代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吉林大学地质宫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内司司长王萍主持座谈会。会上,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归侨知识分子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工作,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后,归侨知识分子参观了黄大年生前工作的地方——吉林大学地质宫。

  此次休养考察活动,国务院侨办安排归侨知识分子在吉林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并赴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延边州长白山景区和吉林市陨石博物馆参观考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归侨知识分子的重视和关怀。

  通过休养考察,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看到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国务院侨办给大家搭建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放松的平台,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但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而且认识了来自不同地区和单位的同仁。作为归侨,最大的心愿就是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竭尽全力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国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