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湖南建立长沙“侨梦苑”法律服务直通车

2017年08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8月23日,侨务法律和涉侨法律服务直通长沙“侨梦苑”座谈会召开。 向文聪 摄

  中国侨网长沙8月24日电(向文聪)侨资侨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存在哪些困难?侨务部门能够为侨提供哪些法律服务的平台和机制?8月23日,湖南省政府侨务部门召集省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侨资企业、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座谈,共同探讨开展法律为侨服务工作的途径,齐心献策长沙“侨梦苑”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以“侨务法律和涉侨法律服务直通长沙‘侨梦苑’”为主题。作为湖南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长沙“侨梦苑”有400多家侨资企业,聚集1万多名海外人才,实现企业总收入1000多亿元。侨梦苑优势企业、产品、设备和资源在走出去过程中,随着资金、市场、产品、产权的流动,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法律、规则相冲,文化习俗的对撞。因此,风险规避、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领域问题愈来愈受到各方重视。

  为创新为侨服务工作,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决定建立长沙“侨梦苑”法律服务直通车的平台和机制。省外事侨务办侨政处处长仇定高在介绍构建法律服务直通车构想时指出,法律服务直通车的内容要以侨梦苑建设为引领,一是突出法律的宣示、导向功能和保驾护航的作用;二是强化政策支撑、优化便利措施;三是深化人文关怀,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根据特点,适当照顾,做好各项便民服务。他表示,希望通过法律、政策、人文关怀综合施力,创新服务模式、集聚侨心侨力,着力提高侨梦苑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服务水平。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政处处长仇定高在座谈会上发言。 向文聪 摄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政处处长仇定高在座谈会上发言。 向文聪 摄

  座谈会上,大邦(湖南)生物制药、哈药慈航、圣湘生物等侨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融资担保、工程建设等法律纠纷和延期华侨签证等侨务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对建立长沙“侨梦苑”法律服务直通车平台的举措点“赞”,希望侨资企业、长沙高新区“侨梦苑”、湖南省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三方信息互通,多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调研、法律讲座等活动,切实为侨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湖南省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代表孙喜峰律师表示,将深入侨资企业进行调研,梳理、会诊侨资企业遇到的各类法律纠纷,为侨资企业提出法律途径解决方案。她表示,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将更好地服务湖南省广大归侨侨眷及涉侨企业、机构、人员的涉法事务,完善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体系。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联处处长李祖元、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省外事侨务办侨政处副处长聂军、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青松、长沙市高新区侨办主任杨峥嵘等参加了座谈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