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湛江市外侨局到访广州市侨办 交流侨务工作发展

2017年08月22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近日,湛江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梁春明带队到访广州市侨办,就围绕《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谋划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积极发挥华人华侨桥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广州市侨办冯广俊主任、孙穗君副主任、顾持家副巡视员出席座谈会。

  冯广俊对湛江市外事侨务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州侨务工作简况。他指出,广州侨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的优势,充分利用广大侨胞的独特作用,先后举办华侨华人聚焦广州系列圆桌会、“智汇广东·才聚广州”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海外华文媒体广州行等精品活动,重点打造增城侨梦苑、广州华侨博物馆等侨务工作新载体,新增一批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明星社区和“侨之家”,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达成合作意向100多个,推动30多个重要项目落地与对接。

  梁春明希望两单位在进一步发挥荣誉市民作用、推进侨梦苑建设、发挥侨商会平台和海交会平台等方面有更大的合作,共同发挥好华人华侨的桥梁作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双方在座谈会上还交换了侨务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路及新举措,气氛非常热烈。座谈会上还播放了《荣誉,与广州同行》及《增城侨梦苑》宣传片。(广州市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