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外侨办为扶贫创建首个“侨爱技能培训基地”

2017年08月15日 12: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11日,温州市外侨办在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创建首个“温州市侨爱技能培训基地”。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副主任许捷以及来自法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多位侨领参加了授牌仪式并为该基地捐赠5万元侨爱资金。

  雷文东表示,创建“温州市侨爱技能培训基地”目的是帮助贫困归侨侨眷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贫困现状,从而实现“自助”脱贫致富。近年来,温州外侨办坚持侨务扶贫由“输血”型向“造血”型、“科技型”转变,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要积极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精准用好侨爱资金,精准制定教学计划,为贫困归侨侨眷入学、学艺、就业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早日掌握技艺、早日就业脱贫。

  据悉,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成立于2016年,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泰顺石雕刻、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市场营销等专业,其前身泰顺县职教中心石雕班已培养了不少石雕人才,已成为泰顺石雕艺术人才的摇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