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省外侨办一行赴驻马店上蔡县社区调研扶贫

2017年08月14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10日,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李镇、刘金锋带领办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和经济科技处相关同志,及中原侨商会、河南客家商会代表赴驻马店市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调研扶贫工作。

  首先,调研组一行分别赴贫困户王荣华和王胜民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措施和脱贫进展,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河南侨办领导勉励他们不要怕困难,要相信党和政府,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依靠自身努力一定能够实现脱贫目标。王荣华家庭贫困,但是始终没有放弃教育脱贫的信念,坚持供养一双儿女上学;目前大女儿正在上大四,小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李镇表示赞赏和钦佩,当场捐款向这位勤劳的母亲表示了自己的心意。

  随后,调研组来到王营小学,参加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河南侨办领导与中原侨商会、河南客家商会代表向王营小学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在捐赠仪式上,刘金锋副主任勉励小学生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调研组还考察了鸿达果木种植合作社的速生楸木种植项目和欣燃养殖合作社的肉牛养殖项目。在欣燃养殖合作社,调研组一行走进牛棚察看肉牛养殖情况,详细询问了养殖合作社经营状况,对肉牛养殖规模、存栏数量、销售渠道和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表示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合作社争取更多贷款,助其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效益,带动当地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在王营社区居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上蔡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启福,重阳街道办事处主任葛云亮,驻王营社区第一书记袁仕君和两委成员分别汇报了扶贫攻坚工作进展。对于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侨办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按照上蔡县里统一部署,王营社区作为整体推进村,需要发展300亩种植基地,主要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土地流转费用较高,二是找不到适合企业前来洽谈投资。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与会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侨办领导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社区居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希望中原侨商会和河南客家商会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发挥资源优势,组织更多会员企业到王营社区进行考察投资,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