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星访问哈萨克斯坦 出席阿拉木图侨社座谈会

2017年08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左)走访阿拉木图市哈中国际语言学院,并向该学校赠送“华星书屋”牌匾。

  中新社阿拉木图8月10日电(记者 文龙杰)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当地时间10日凌晨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当天上午与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座谈,当地侨界代表约20人出席,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代总领事缪宏波参加座谈。

  谭天星表示,“谨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向各位侨领,并通过你们,向在哈萨克斯坦的华侨华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座谈。图为哈萨克斯坦侨界代表向谭天星(左)赠送画册。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图为哈萨克斯坦侨界代表向谭天星(左)赠送画册。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谭天星称赞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鼓励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回馈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做增进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

  谭天星希望哈萨克斯坦华侨华人社团在团结侨胞、建设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推动和促进当地华文教育等方面起积极带头作用。

  谭天星指出,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并先后三次访哈,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在哈的华侨华人应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发挥好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独特作用,并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的事业。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走访阿拉木图市哈中国际语言学院,并向该学校赠送“华星书屋”牌匾。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走访阿拉木图市哈中国际语言学院,并向该学校赠送“华星书屋”牌匾。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与会代表就华文教育、侨团侨社建设发展和中国的侨务政策等问题与谭天星进行热烈交流。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吾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表示,感谢谭天星主任的看望和关心,自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心系中国,希望能为促进中哈友好关系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东干人联合会主席安胡塞表示,见了“娘家人”,“心里话”说不完。东干人的年轻一辈希望能获得更多学习中文的机会,牢记自己的语言、文化和传统。

  谭天星还走访了阿拉木图市哈中国际语言学院。他表示,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社会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内外政策、发展道路,以及中国参与国际化、全球化的进程。这需要大量的中文人才,国务院侨办将通过捐赠书籍、提供留学机会、选拨优秀教师赴华进修、举办夏令营活动等为侨胞学习中文提供便利条件。

  当天,谭天星向阿拉木图市哈中国际语言学院、“杰标”华人华侨联合会赠送了“华星书屋”牌匾。(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