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四川省外侨办积极应对九寨沟地震涉外涉侨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14: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四川省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可能出现的地震灾害涉外涉侨处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在川外国机构和人员、海外侨胞有关情况,妥善做好外媒管理服务。 

  8月9日上午,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王东明书记、尹力省长关于做好抗震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办要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准备行动,妥善处置相关事宜。当前要突出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四川省外事侨务系统通信畅通、调度迅捷;要全面掌握驻蓉领事官员、外国机构和人员、华侨华人在川特别是赴灾区旅游情况,为相关工作决策和应对突发情况提供信息支撑;要统筹做好外国政要和友城、华侨华人赈灾捐赠准备有关事宜;要积极妥善做好外媒管理服务。 

  地震发生后,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及驻成都、驻重庆、驻昆明领事机构官员均向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来电,了解有无本国公民伤亡等情况,关注组织疏散、撤离和救援方案。经了解,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加拿大等国的游客在景区,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正密切关注有关动态,一旦掌握有外国人最新情况,将第一时间向救援前线报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