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赴吉林调研侨务工作

2017年08月09日 13: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长春8月8日电 (金乔)8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率领十余名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赴吉林调研侨务工作,考察近几年吉林省侨务工作情况,为吉林省发展建言献策。

  吉林省目前共有归侨9800多人,侨眷15.6万人。去年9月,东北首家“侨梦苑”在长春揭牌。吉林省侨办与国务院侨办共同主办的“吉林省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迄今也已举办9届,累计签约项目近200项,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引进海外高端人才300余人。

  8日下午,考察团成员在吉林长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省侨办及吉林省侨联在近几年侨务工作的相关情况。

  喻林祥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对吉林省侨务工作感到“眼前一亮”,“有板有眼、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喻林祥如此评价。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吉林省的侨务工作特点鲜明。

  “比如在普及和维护侨法、扶贫工作,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外宣文化等等方面,吉林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创新。”赵阳说。

  赵阳介绍,此次考察团中既有侨务工作的资深人士,也有企业家,还有专家学者。“我们会通过这次调研,更深一步了解吉林并为吉林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计划,考察团将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以座谈会+踏查侨资企业的形式到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等地深入考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