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外侨办副主任会见洛杉矶侨胞 座谈文化合作

2017年08月02日 13:04    来源:中国侨网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文甦(右二)与卓蕾(左二)等合影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四川省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1日,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文甦会见了美国洛杉矶18台著名节目制作人、主持人卓蕾。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四川与美国开展文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甦首先感谢卓蕾20多年来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并介绍了四川外侨办今年以来举办的各场大型侨务公共外交活动。文甦表示,四川与美国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交往密切,随着近期四川省省长尹力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两地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希望旅居洛杉矶的川籍侨领继续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推动四川与加州开展包括文化交流在内的全方位合作。

  卓蕾表示,身为一名四川人,时刻不忘在海外宣介家乡的特色巴蜀文化,其工作团队正筹划在美开设一个24小时的中文电视台,该台通过播放中文教育、美食、旅游、中美文化交流、海外四川人的生活等节目,全方位向美国主流社会及华侨华人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文甦表示,省外事侨务办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发展委以及相关市州为该台搜集宣介四川美景、美食的相关视频资料,借助该平台,面向全美大力宣介四川,进一步提升四川在美国的知名度。他希望卓蕾继续发挥在美国良好的人脉和渠道优势,努力推动四川与美国在文化、经贸、教育和友城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