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侨编纂《汉俄-俄汉医学词典》发布 促中俄医学交流

2017年08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侨网





发布会现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由旅俄老华侨司怀珠先生编著的《汉俄-俄汉医学词典》一书在莫斯科举行发布仪式,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组织了本次活动。

  莫斯科华联会主席黄静称,该词典是中俄两国医学家、翻译家首次合作的成果,收录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传统医学和药物器械在内的各方面医学术语,涵盖近二十年来在医学领域出现的常用词语。中俄两国专家发挥其各自优势,使词典更具权威性、实效性,对临床医务人员、医学院学生、保健教学科研人员及医学爱好者,均是非常实用的一本工具书。

发布会现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发布会现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中国驻莫斯科大使馆蒋薇代表李辉大使祝贺该词典的出版,她指出,当代社会需要把中医和西医优秀的部分有机地结合起来,这种结合需要认知上、理解上的沟通,需要一种沟通的工具,《汉俄-俄汉医学词典》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学习工具,它将给中俄两国人民的健康及在医学上的交流带来很大的益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